关于举办图书馆藏书票设计大赛活动的通知

作者:发布时间:2023-01-03浏览次数:1576

各位老师、同学:

藏书票,至今已有近600年历史,它们常被粘贴在图书环衬或扉页上,以艺术的方式,标明图书所属权,也是书籍的美化装饰,被誉为“版画珍珠”“纸上宝石”。藏书票是围绕书籍的创作活动,方寸之间包罗万象,其设计与读书、爱书、藏书相关,传递了人们对书籍和知识的崇拜与热爱。

为迎接苏州大学2023年读书节,促进全民阅读,推进书香校园建设,现面向全校师生举办图书馆藏书票设计大赛,具体事宜如下:

一、活动时间

即日起至2023331

二、活动对象

全校师生

三、作品要求

1.内容:围绕中华传统文化、阅读经典、苏州大学校园文化等主题设计作品。

2.格式:电子稿jpgpnggiftiffpsdraw300dpi分辨率,尺寸不限,单个作品文件大小不超过20M;作者自行选择藏书票类型进行设计,手绘作品可扫描后提交。

3.作品应为原创,未侵犯他人的任何专利、著作权、商标权及其他知识产权。主动提交即代表作者同意将该作品电子版的使用权转让给苏州大学图书馆,图书馆将享有对该作品进行再设计、生产、展示、传播等权利。

4.本次大赛优秀作品将会在苏州大学2023年读书节期间展示。

四、作品提交

1.设计作品提交至电子邮箱:dushujie2023@suda.edu.cn

2.同时提交100字左右的作品简介(word文档),阐述该作品的设计理念,要求内容完整、条理清晰、言简意赅。

注:请将邮件主题标注为“藏书票设计+姓名+学号(工号)+学院(部门)+联系方式”。

五、奖项设置

本次比赛根据活动最终情况设置优胜奖和参与奖,优胜奖为watchS2小米手表或同等价值奖品一份,参与奖为价值150元盲盒一份。

六、其他

活动联系人:黄老师,电话:6511271413706216139

特此通知。 

 

 

 

 

 

图书馆


版权所有©苏州大学图书馆 地址:苏州市十梓街1号 邮编:215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