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你荐我读” 荐书短视频征集活动的通知

时间:2023-01-04浏览:964

各位老师、同学: 

习近平总书记在给首届全民阅读大会的贺信中说:“希望广大党员、干部带头读书学习,修身养志,增长才干;希望孩子们养成阅读习惯,快乐阅读,健康成长;希望全社会都参与到阅读中来,形成爱读书、读好书、善读书的浓厚氛围”。

为加强书香校园建设,提高师生人文素养,积极开展阅读推广,营造全民阅读环境,现面向全校师生征集荐书短视频,具体事项通知如下:

一、征集时间

即日起,本征集通知将长期有效。

二、征集对象

全校师生均可以个人或团队形式参加。

三、作品要求

1.格式:mp4flvavimkv等常见视频格式均可;时长:2-12分钟; 画面清晰,配音清楚。

2.内容:推荐内容可包含1-5本图书(也可以是系列图书),展示图书基本信息,表明推荐理由,形式不限,具备独创性、新颖性。

四、作品提交

作者请将短视频及视频文案(word文档)提交至电子邮箱:dushujie2023@suda.edu.cn

注:邮件主题请包含“短视频+书名+姓名+学号(工号)+学院(部门)+联系方式”;团队作品请注明团队+团队联系方式。

五、评审获奖

1.图书馆将对视频进行审核,审核通过后将分批在图书馆网络平台上推送。被录用的视频均将获得荣誉证书及纪念奖品。

2.图书馆在2023年读书节期间将组织专家对审核通过的视频作品进行评奖。

六、版权说明

本次活动作品应为制作者原创作品,未侵犯他人的任何专利、著作权、商标权及其他知识产权。主动提交即代表您同意将该作品电子版的使用权转让给苏州大学图书馆,图书馆将享有对该作品进行再设计、生产、展示、传播等权利。

七、活动说明

所有推荐的图书,图书馆会进行梳理,对已有馆藏的,会核定复本数量,酌情增加馆藏量;没有馆藏的,将组织资源采购,丰富馆藏。图书馆还将以读书分享会等形式,相约共读好书,大力推进书香校园建设。

本次活动的最终解释权归苏州大学图书馆所有。

联系人:高老师;电话:6515672313862010870

特此通知。

 

苏州大学图书馆

2023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