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党委第二轮巡察第七巡察组巡察图书馆党委情况反馈会召开

作者:发布时间:2019-06-24浏览次数:989

 

2019621日下午,校党委第七巡察组巡察图书馆党委情况反馈会在本部图书馆五楼报告厅召开。出席会议的有校党委副书记、校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邓敏,第七巡察组组长、校党委常委、党委宣传部部长陈晓强,第七巡察组副组长、校纪委委员、群直党工委书记刘枫。第七巡察组全体成员,以及图书馆全体教职工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图书馆党委书记钱万里主持。

会议首先由巡察组组长陈晓强反馈巡察情况。他从第七巡察组巡察的总体情况、发现的主要问题、意见建议等三方面反馈了巡察意见。他指出,总体上,图书馆党委领导班子团结和谐,群众基础好,能够围绕学校发展主题,结合图书馆的性质特点和工作业务,为学校人才培养、教学科研、校园文化建设提供有力支持。但巡察中也发现,图书馆党委在党的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反腐败工作和巡视整改方面仍存在17个方面的问题。同时,陈部长代表巡察组对图书馆党委提出了五个方面的整改建议:要发挥党的核心作用、把握发展方向;规范党政共同负责制、完善民主决策、加强意识形态工作;强化责任担当、落实党建工作;切实转变理念、强化服务意识;履行“两个责任”、抓紧纪律教育。

随后,校党委副书记邓敏讲话。他说,第七巡察组反馈的意见实事求是、一针见血,反映问题准确、真实、全面。巡视巡察发现问题的目的是解决问题,做好巡视巡察“后半篇文章”关键要在整改上发力。巡察整改不能存在不严不实、挂空档、走过场、整改落实不到位等做表面文章现象。为此,他就进一步抓好整改各环节工作提了三点意见:一、提高政治站位、高度重视巡察整改;二、明确整改任务、压紧压实主体责任;三、坚持问题导向、突出把握整改重点。希望图书馆党委高度重视整改工作,主动接受干部群众监督,攻难克坚,在党的建设、教学科研和人才培养等方面取得更优异的成绩,为学校的“双一流”建设作出图书馆的贡献。

最后,钱万里书记代表图书馆党委作表态发言。他表示,巡察组反馈的问题实事求是、全面客观,图书馆全部认领、照单全收。图书馆一定以巡察反馈意见整改工作为契机,把思想统一到学校党委的决策部署上来,增强政治意识,提高政治站位,统一认识;积极科学谋划、制定方案、认真整改落实,确保件件有落实,事事有回音;凝心聚力、推进图书馆工作水平和改革发展都能上一个新台阶,营造风清气正的发展氛围,真正让学校党委放心、让全体师生满意。

 

版权所有©苏州大学图书馆 地址:苏州市十梓街1号 邮编:215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