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三支部开展“扫黑除恶党员先行”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发布时间:2019-07-02浏览次数:929

根据中共苏州市委组织部文件苏组通[2019]22号《关于开展“扫黑除恶党员先行”主题党日活动的通知》,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引导广大党员主动融入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充分发挥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中的战斗堡垒和先锋模范作用,形成扫黑除恶的强大攻势,三支部于2019621日下午开展了以落实一次专题学习和举行一次现场承诺为主要内容的主题党日活动。

    落实一次专题学习。围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组织三支部全体党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重要指示精神以及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应知应会知识,引导三支部全体党员充分认识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政治意义、历史意义和现实意义,切实增强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责任感、紧迫感。会上大家参与讨论“昆明恶霸”孙小果案件以及湖南新晃县“操场埋尸案”。孙小果案旧案重审,并非人们感觉中的“舆论倒逼”,而是政法部门在扫黑除恶行动中的主动发现和公布。如果没有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操场埋尸案”的真相还要迟到多久,甚至永不见天日。扫黑除恶真是“事关社会大局稳定和国家长治久安,事关人心向背和基层政权巩固”,利国利民!

  

习近平总书记曾在中央政法工作会议上提出四个“决不允许”:决不允许对群众的报警求助置之不理,决不允许让普通群众打不起官司,决不允许滥用权力侵犯群众合法权益,决不允许执法犯法造成冤假错案。他要求政法战线“肩扛公正天平、手持正义之剑”,以实际行动维护社会公平正义,让人民群众切实感受到公平正义就在身边。

    举行一次现场承诺。紧接专题学习之后,三支部书记韩静娴带领三支部全体党员承诺积极参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旗帜鲜明地与涉黑涉恶、邪教迷信、“黄赌毒”等各种不法行为作坚决斗争,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真正成为群众的主心骨。

    除了专题学习和现场承诺,三支部拟在本月底以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应知应会知识为重点,组织党员干部开展专题测试,加深对扫黑除恶的重大意义、重点打击的违法行为和主要工作措施的知晓和理解,推动三支部全体党员真正把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要求内化于心、外化于行。




版权所有©苏州大学图书馆 地址:苏州市十梓街1号 邮编:215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