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服务指南  手机图书馆

利用移动设备访问图书馆资源,将图书馆随身携带。在手机上,可以进行书刊检索、电子书阅读、个人借阅信息查询、书刊续借、证件挂失、荐购、选座、预约等,还可以及时收到图书馆最新的讲座预报、新闻公告推送。

 

您可以选择以下任何一种方式使用手机图书馆:

 

微信图书馆

推荐通过微信平台使用移动图书馆。通过微信图书馆可以同时查找馆藏纸本书刊以及超星电子书库图书,查到的电子书有全文权限的可以在线阅读。同时微信端可以通过扫码来选座派位(自修室、阅览室适用)。

请在微信中添加苏州大学图书馆的微信公众号:suda_library

或者扫描二维码进行添加:

首次使用,请在公众号中绑定自己的证件信息(账号为学号,初始密码为身份证后8位;如果修改过“我的图书馆”密码,请用修改后的密码绑定),便可收到借还书提醒、到期超期提醒、预约委托到书提醒等便捷服务。查询馆藏书刊无需绑定证件。

馆藏书刊(含电子图书)检索:请点击“服务门户”,在搜索框中输入书名或作者名关键词检索馆藏书刊。也可点击“高级检索”进行更细致的限定。检索到有全文权限的电子书可在线阅读,首次打开全文需要登录,请参考下面的“超星移动图书馆”使用方法。


2 超星移动图书馆

超星移动图书馆是基于超星电子书库和超星读秀搜索的专业移动阅读平台,用户可在手机、pad等移动设备上自助完成个人借阅查询、馆藏查阅、图书馆最新咨询浏览,同时拥有超过百万册电子图书,海量报纸文章以及中外文献元数据供用户自由选择,为用户提供方便快捷的移动阅读服务。

安装方法:

超星移动图书馆客户端可以在主流市场搜索安装,如安卓市场、安智市场、91、360、豌豆荚、应用宝、google play以及苹果商店,或者直接扫描下边二维码下载安装:

  

登录方式:

点击灰色人像,在登录页面选择下方“其它方式登录”,在打开的“机构账号登录页面”,输入“苏州大学图书馆”,跳转至苏大统一认证界面完成登录。详细使用方法可参考超星客户端使用说明。 

 


版权所有©苏州大学图书馆 地址:苏州市十梓街1号 邮编:215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