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服务指南  投稿指南


《中文核心期刊要目总览》

查询入口:

(2020版)中文核心期刊要目总览

(2017版)中文核心期刊要目总览

(2014版)中文核心期刊要目总览

(2011版)中文核心期刊要目总览

(2008版)中文核心期刊要目总览

《中文核心期刊要目总览》又称北大核心期刊,是由北京大学图书馆及北京十几所高校图书馆众多期刊工作者及相关单位专家参加的研究项目,项目研究成果以印刷型图书形式出版,此前已由北京大学出版社出了九版:第一版(1992年)、第二版(1996年)、第三版(2000年版)、第四版(2004年版)、第五版(2008年版)、第六版(2011年版)、第七版(2014年版)、第八版(2017年版),目前最新版本是2021年5月出版的第九版。要目共有七编:第一编 哲学、社会学、政治、法律类;第二编 经济;第三编 文化、教育、历史;第四编 自然科学;第五编 医药、卫生;第六编 农业科学;第七编 工业技术。


JCR外文期刊影响因子查询

查询入口:点击这里

科睿唯安每年出版JCR(《期刊引用报告》,全称Journal Citation Reports)。JCR对包括SCI收录的3500种期刊在内的4700种期刊之间的引用和被引用数据进行统计、运算,并针对每种期刊定义了影响因子(Impact Factor)等指数加以报道。一种期刊的影响因子,指的是该刊前二年发表的文献在当前年的平均被引用次数。一种刊物的影响因子越高,也即其刊载的文献被引用率越高,一方面说明这些文献报道的研究成果影响力大,另一方面也反映该刊物的学术水平高。因此,JCR以其大量的期刊统计数据及计算的影响因子等指数,而成为一种期刊评价工具。图书馆可根据JCR提供的数据制定期刊引进政策;论文作者可根据期刊的影响因子排名决定投稿方向。


中外文核心期刊查询系统

查询入口:点击这里

“中外文核心期刊查询系统”是基于Ex Libris公司的SFX产品开发的,由中国SFX用户提出需求并共享数据,由公司北京代表处提供技术支持的核心期刊查询平台, 提供Web of Science(SCIE,SSCI,A&HCI)、Ei Compendex、MEDLINE、中国科技期刊引证报告、中文核心期刊要目总览、中文社会科学引文索引 (CSSCI)、中国科学引文数据库核心库(CSCD)等七种数据库或评价体系中已收录期刊的浏览、检索、期刊影响因子链接等功能。 该系统将不同数据库或期刊评价体系设立的不同类目和评价方式有机地整合在一起,如果一个期刊同时被几个数据库收录或评价体系评价,可以在该期刊的记录中同时查看相应的影响因子或排名信息。 该系统还针对中文核心刊评价体系保留了原有的学科分类,分别给出各自的分类检索途径。

使用方法见系统简介


文后参考文献著录格式

  1. 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标准——GB7714-2015信息与文献_参考文献著录规则.pdf

    该标准规定了各个学科、各种类型出版物的文后参考文献的著录项目、著录顺序、著录用的符号、各个著录项目的著录方法以及参考文献在正文中的标注法,著录项目包括专著、专著中的析出文献、连续出版物、连续出版物中的析出文献、专利文献以及电子文献。
    期刊文献著录格式:[序号]主要责任者. 题名:其他题名信息[J]. 期刊名,年,卷(期):页码. 如果是从网上获取的,还要加上电子文献载体标识和“[引用日期].获取和访问路径.数字对象唯一标识符.”。
    例如:[1]程亚男.图书馆服务新论[J].图书馆,2000,(3):5-7,18. DOI:10.3969/j.issn.1002-1558.2000.03.002.
    [2]陈建军. 从数字地球到智慧地球[J/OL]. 国土资源导刊, 2010, 7(10): 93[2013-03-20]. http://d.g.wanfangdata.com.cn/Periodical_hunandz201010038.aspx. DOI:10.3969/j.issn.1672-5603.2010. 10.038.

    普通图书著录格式:[序号]主要责任者. 题名:其他题名信息[M].其他责任者. 版本项. 出版地:出版者,出版年:引文页码. 同样,如果是从网上获取的,也要加上电子文献载体标识和“[引用日期].获取和访问路径.数字对象唯一标识符.”。

    例如:[1] 罗杰斯. 西方文明史:问题与源头[M]. 潘惠霞,魏婧,杨艳,等译. 大连:东北财经大学出版社,2011:15-16.

    [2]冯友兰. 冯友兰自选集[M]. 2版. 北京: 首都师范大学出版社, 2008: 第1版自序.

    一般网络信息著录格式:[序号]主要责任者. 题名:其他题名信息[文献类型标识/文献载体标识]. 出版地:出版者,出版年:引文页码(更新或修改日期)[引用日期]. 获取和访问路径. 数字对象唯一标识符.

    例如:[1] Cochrane协作组织. 我们的证据[EB/OL]. [2019-4-26]. https://www.cochrane.org/zh-hans/evidence.

    详情请参考GB 7714-2015国家标准全文。

  2. 国际常用参考文献格式:

    温哥华格式

    例如:[1]Ranganathan SR. The five laws of library science. Madras Library Association (Madras, India) and Edward Goldston (London, UK); 1931.

    Harvard格式

    例如:[1]Ranganathan, S.R., 1931. The five laws of library science. Madras Library Association (Madras, India) and Edward Goldston (London, UK).

    MLA格式

    例如:[1]Ranganathan, Shiyali Ramamrita. The five laws of library science. Madras Library Association (Madras, India) and Edward Goldston (London, UK), 1931.

    APA格式

    例如:[1]Ranganathan, S. R. (1931). The five laws of library science. Madras Library Association (Madras, India) and Edward Goldston (London, UK).


    使用参考文献管理工具
    我校购买了两款专业文献管理软件,供大家按需选择:
    NoteExpress文献管理软件苏州大学图书馆版下载及安装
    EndNote文献管理软件苏州大学机构版下载与安装



ESI各学科期刊列表

esi-master-journal-list-8-2023.xlsx


版权所有©苏州大学图书馆 地址:苏州市十梓街1号 邮编:215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