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字化资源建设研讨会成功召开

作者:发布时间:2023-03-17浏览次数:968

  由苏州大学图书馆、ELSEVIER出版集团、北京中科责任有限公司联合主办的数字化转型赋能图书馆资源服务力提升---2023江苏高校图书馆资源建设研讨会”316-17日在苏州成功举办,全省二十多所本科院校图书馆的五十多位领导和老师报名参会,大家对高校图书馆在数字化、智能化建设背景下,如何对资源数据、用户数据进行科学化、高效化管理,提升资源数据服务能力、数字资源绩效评价、资源数字化服务能力的保障和提升进行了热烈的研讨和交流。

研讨会开始前,苏州大学图书馆钱万里书记兼馆长首先代表主办方致辞,强调高校图书馆智慧化、数字化建设要有时代感和紧迫感,加强和国际一流出版商的交流和合作,助力高校图书馆的转型和发展,更好地支持大学双一流学科建设。

接着,ELSEVIER公司的张志杰、霍达、韩龙、尹佳倩分别就数字化服务助力图书馆资源保障能力提升、爱思唯尔助力高校读书月活动、电子图书助力图书馆数字化转型、Scopus赋能图书馆未来等专题进行了探究和分享,西交利物浦大学图书馆馆长毕新分享了《高等教育数智化和高校图书馆发展》的报告,介绍了西交利物浦大学图书馆在学习超市建设方面的案例和经验,北京中科责任有限公司的吴俊、刘斌森分享了数字化转型对国内进出口公司服务模式转变的思路和对策,最后大家以圆桌交流的形式进行互动提问和交流,气氛热烈,形式新颖,交流成果丰硕。

本次研讨会主题贴切实际,报告紧凑精彩,研讨气氛热烈,增进了相互了解,为今后的工作增强了干劲,研讨会取得圆满成功。


版权所有©苏州大学图书馆 地址:苏州市十梓街1号 邮编:215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