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查找资料  古籍特藏

苏州大学图书馆于2008年3月入选国务院批准的首批“全国古籍重点保护单位”,馆藏28部善本入选 “国家珍贵古籍名录”。 2009年入选首批江苏省古籍重点保护单位,51部善本入选“第一批江苏省珍贵古籍名录”。

目前馆藏线装古籍15万册(含善本7000 余册),其中不乏明版及清前期本、精刻本、明清稿抄本、名家批校本等。以较多的人物图像类古籍、吴文化与地方文献、明清时期江南医家的医古籍等构成了馆藏古籍主要特色。特藏民国时期书刊4万余册、大型古籍丛书及港台版文史类丛书3万余册。古籍特藏部屡获校友及相关人士捐赠,至今已获教育部赠送《中华再造善本》第一期、第二期近二万册。


纸本古籍特藏

  • 部分古籍特藏可通过馆藏书目检索系统查询,检索方法与图书类似。进入馆藏书目检索系统>>>

  • 古籍特藏阅览地点:独墅湖校区炳麟图书馆六楼古籍阅览室。

  • 古籍特藏阅览室开放时间
    周一至周五: 8:00-17:00
    周六、周日: 8:30-17:00

  • 联系电话:0512-65880682


电子古籍

除纸本古籍外,我馆还购买了电子古籍数据库。
古籍数据库列表:

 

 

版权所有©苏州大学图书馆 地址:苏州市十梓街1号 邮编:215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