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查找资料  校外访问

图书馆订购的电子资源一般只限校园网内访问,想要从校外访问校内资源,目前有两种途径。

方法一:通过CARSI访问(推荐)

CARSI是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联邦认证与资源共享基础设施(CERNET Authentication and Resource Sharing Infrastructure),简称CARSI服务,是由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CERNET网络中心管理,北京大学计算中心研发并提供技术支持,赛尔网络有限公司提供日常运行和用户服务,为已经建立校园网统一身份认证的高校和科研单位,提供联邦认证和全球学术信息资源共享服务。加入CARSI,高校师生就可以不必通过校园IP地址确认身份,可以在校外任何地方使用校园网账号直接访问学校采购的电子期刊、电子图书等学术资源。

2023年10月,为更好地满足全校师生在校外访问图书馆电子资源的迫切需求,经前期积极协调与紧密调试,我校正式加入“教育网联邦认证与资源共享基础设施(CARSI)”联盟,并完成与学校统一身份认证平台的对接工作,目前,CARSI电子资源校外访问服务正式上线运行。

一、访问方式。通过CARSI,我校师生可直接使用校园统一身份认证平台的用户名/密码在校外访问学校购买的已加入CARSI服务的国内外电子资源(因各数据库的情况千差万别,首次使用前请务必仔细阅读通过CARSI校外访问数据库的方法)。

二、目前,我校23个数据库已开通CARSI(具体访问链接见我校已开通CARSI校外访问数据库列表及访问链接(持续更新),各数据库详情页面提供CARSI入口),已申请开通的数据库如下:

1.ACS 美国化学学会电子期刊

2.Britannica Academic 大英百科学术版

3.EBSCO平台

4.IEEE/IEE Electronic Library(IEL)

5.OSA 美国光学会全文电子期刊

6.OUP 牛津期刊全文数据库

7.RSC 英国皇家化学学会电子期刊、文摘索引数据库

8.SAGE 回溯期刊数据库

9.SIAM 美国工业与应用数学会电子期刊

10.SpringerLink、Kluwer 电子期刊;SpringerLink 电子图书

11.Web of Science (SCI&SSCI)

12.Westlaw International 法律在线数据库

13.Wiley InterScience 电子期刊

14.爱迪科森网上报告厅

15.北大法宝(中国法律信息总库)

16.京东读书专业版

17.苏州大学学术资源地图

18.万方数据知识服务平台

19.维普新平台7.0版

20.新东方多媒体学习库

21.月旦法学知识库

22.中国知网

23.“可知”电子书平台

后续我们会根据数据库资源和使用情况持续更新。

三、使用过程中如遇问题,请联系图书馆信息服务部,联系电话:0512-65112705-801。


方法二:通过VPN访问

 与浏览校内通知发文相似,通过学校数据资源与信息化建设管理处提供的 VPN 也可访问图书馆电子资源。VPN是Virtual Private Network(虚拟专用网络)的缩写,是用来实现用户在校园网外部安全访问校园网内部的网络技术。

VPN收费标准:免费。

VPN账号的有效期同网关账号的有效期。

VPN 入口:https://vpn.suda.edu.cn/

首次使用需根据提示下载安装适合您操作系统的客户端软件。

登录页面中的用户名和初始密码请见:https://its.suda.edu.cn/2268/list.htm

VPN使用过程中如遇到问题请访问数据资源与信息化建设管理处的常见问题

数信处服务热线:65880000(内线80000)


特别提示:

1、不是所有数据库都能通过 VPN 访问,有个别数据库(如EBSCO等)会出现不能访问或访问不稳定的现象。

2、VPN访问中国知网如果出现“IP被限制访问”提示,说明该IP出口因过量下载暂时被封,一般24小时后会自动解封;下载全文时如果要求登录,请选择ip登录或登录个人账号(个人账号请在vpn环境免费注册)


版权所有©苏州大学图书馆 地址:苏州市十梓街1号 邮编:215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