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查找资料  自建数据库


苏州大学图书馆自建特色数据库介绍



    根据学科的发展及本校教学科研的特色需求,本馆自建了多个特色数据库:苏州大学博硕士学位论文数据库,吴文化数据库(网站),《苏大讲坛》学术报告视频数据库,中国历代名人图像数据库,古韵今风多媒体视频数据库,苏州大学古籍资源数据库,江苏省高校特色数据库(又名:JALIS特色资源整合平台)。



1.苏州大学博硕士学位论文数据库(http://202.195.136.150/


    苏州大学学位论文数据库收藏本校博硕士学位论文,为读者提供远程提交、检索、导航、全文获取等服务。



2.吴文化数据库(网站)http://www.wuculture.net/


    吴文化数据库(网站)是收藏、传播、研究、分享吴文化的大型数据库,分吴地春秋、文学艺术、名胜古迹、吴作技艺、科技教育、宗教民俗、新吴文化七个大类,收藏包括图书、期刊、报纸、老照片、图片、音频、视频、网页等多种类型的精品资源。



3.《苏大讲坛》学术报告视频数据库(http://202.195.136.185:8011/videoshared/index


    收藏在我校举办的学术报告视频,以配合各专业的学习,促进新思想、新视点的传播交流,满足广大师生分享前沿思想、探索未知、启发创新、提高学术研究水平的需求。(欢迎联系学术报告拍摄:陈建忠,TEL.65156047



4.中国历代名人图像数据库(http://202.195.136.5:8000/suda/


    数据库以历代名人为中心,收录人物的简介、肖像、纪传史料、作品集萃、故迹遗物、历史事件、研究资料、音像片断等内容,为教学科研提供中国历代名人图像整合资源。



5.古韵今风多媒体视频数据库(http://202.195.136.16/ )

    收藏具有较高学术价值与艺术价值的多媒体资源,能够拓宽学生的知识面,激发学生的学习热情,满足学生探索、求知的欲望,丰富师生的业余生活,并为校园数字化提供越来越丰富的信息服务。古韵今风设有:奥斯卡集、科学探索、外语视听、世界遗产、学术讲座、戏曲音乐等多个栏目。



6.苏州大学古籍资源数据库(http://202.195.136.183/cadal/default.asp


    该库收藏苏州大学图书馆线装古籍扫描数字资源(已收录2958部计14128册),可在线阅读。



7.非书资源数据库(含随书光盘)(http://202.195.136.236:8888/bookcd/


    主要收藏本馆图书的随书光盘数据,读者不需来馆借光盘,可在线下载或直接运行。



8.江苏省高校特色数据库(https://www.jalis.nju.edu.cn/sources.html?typeid=00102)


    收录江苏省各高校建设的特色数字资源。



版权所有©苏州大学图书馆 地址:苏州市十梓街1号 邮编:215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