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第三党支部处级领导、支部书记上党课

作者:发布时间:2021-06-16浏览次数:1563

   611日,图书馆党委委员丁瑶、第三党支部书记孙红娣在炳麟馆712会议室为图书馆第三支部全体党员上党课。

   会上,丁瑶以《百年征程,使命担肩》为题,从不忘来时路——中国共产党与中国社会主义现代化的道路,知史明理——学好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和社会主义发展史,初心如磐——在百年经典中感受信仰的伟大三个部分宣讲了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征程和发展道路。同时,丁馆介绍了苏州大学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情况,她指出,苏州大学是党的百年历史的见证者也是参与者,在党史学习教育中苏州大学以话剧表演传承红色经典、以阅读阵地宣传红色历史,发挥着宣传百年党史、教书育人的重要作用。

随后,支部书记孙红娣为党员上了一堂《知党爱党,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的党课,阐述了马克思主义思想在中国的坚守、发展和领航作用,马克思主义的中国化历程形成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已经融入在中国共产党的精神血脉,时刻形塑着亿万中国人的精神气质。一百年来,中国人追求社会主义的历程中,闪耀着光荣和梦想,也充满着奋斗和牺牲,伟大的中国共产党和英雄的中国人民从未退却、从未动摇。历史雄辩地证明:中国没有辜负社会主义!

三支部全体党员认真聆听了党课,在回望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中牢记党的宗旨,增强了守初心、担使命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更加坚定了跟党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理想信念,并将以更加昂扬向上的精神状态、时不我待的奋进姿态,为推进学校高质量发展开启新篇章。






版权所有©苏州大学图书馆 地址:苏州市十梓街1号 邮编:215006